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0 09:34:42

4月8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公布市直部门单位帮包重点项目推进专员名单,对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孙起生市长传达《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帮包部门代表和项目推进专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平书记对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服从服务于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枣庄发展、就是服务中心大局、就是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意识,集中精力把重点项目帮包好、服务好、建设好,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实现枣庄发展的大跨越。突出实绩实效,以更实举措抓好项目帮包服务。要聚焦问题搞服务,项目推进专员要下沉项目一线,实行驻场帮包,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具体问题。要统筹协调搞服务,把握处理好与项目建设单位、派出部门、市直职能部门、项目所在区(市)的关系。要开拓视野搞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对上争取、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的工作,帮助项目争取更多政策、集聚更多资源要提升能力搞服务,在解决棘手问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要转变作风搞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强担当凝聚帮包服务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带头,市级领导干部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定期到项目现场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要强化督导调度,严格执行“亮屏”和媒体定期双公开,持续加大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强化考核奖惩,将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纳入综合考核,将项目推进专员工作成效列入派出部门综合考核加分项,切实树立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张宏伟市长强调,此次会议向全市发出了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动员令。帮包部门单位和项目推进专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市掀起帮包项目建设的高潮和热潮。各项目推进专员要迅速转变角色,主动下沉一线,全面摸清项目进展状况、产业发展规律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项目帮包工作。要坚持“服务不缺位、用心不敷衍、帮忙不添乱助力不包揽”原则,紧扣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求,紧盯到位资金和项目形象进度,全力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树牢担当意识和有解思维,用好“企呼早(枣)应、接诉即办”平台和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要加强调度督导,将帮包情况纳入对市直部门的综合考核,切实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心全力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实施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审批服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就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开展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