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3 16:50:35

根据市政府领导安排,7月9日上午,市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召开。领导小组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发改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有关人员分别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境外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总结回顾我市去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年内工作任务。


44f252bee663c8b7f11738ee95e9055.jpg


受史主任委托,会议由市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梁家和主持并作工作安排。会上,市新旧动能办副主任刘丽娟传达了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了相关材料,市外办、市商务局、枣庄海关、滕州市发改局、薛城区发改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了2020年工作安排:一要围绕政策沟通,加大对外开放合作政策、措施等的宣传力度。对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帮助企业制定措施和规划,尽快实现“走出去”目标。二要围绕设施联通,大力推进陆路、航空、港口、口岸、信息等互联互通建设,助推多式联运发展。三要围绕贸易畅通,不断拓宽贸易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开拓沿线国际市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协助打造“一带一路”走廊。四要围绕民心相通,加强科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加大学习考察。五要围绕资金流通,提高政策性资金的使用效率,综合利用好国家、省、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国家进口贴息资金等,提高金融保障能力,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指导服务到位、环境营造到位。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