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全市金融政策产品发布暨重点项目、“双千”工程银企对接推进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2 15:57:44

全市金融政策产品发布暨重点项目、“双千”工程

银企对接推进会圆满召开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有效服务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21日,市发改委联合市人民银行、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市银保监分局,召开全市金融政策产品发布暨重点项目、“双千”工程银企对接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枣庄银保监分局,各区(市)相关单位15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市发改委主任史峰发布了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在前期推介201个项目基础上,重点围绕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进一步梳理需要金融机构加大支持的重点项目140个,总融资需求927.7亿元,年度融资需求315.6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1个,总融资需求249.9亿元,年度融资需求60.8亿元;市级重点项目42个,总融资需求331.5亿元,年度融资需求128.7亿元;区级重点项目77个,总融资需求346.3亿元,年度融资需求126.1亿元。

会上,15家签约项目代表与主办银行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及市银保监分局签订了《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周宗安副市长就加大对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加大对民营小微、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资金支持。二是紧密跟进项目建设需求,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力。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要加强与金融系统协调;各银行要持续跟进重点项目信贷服务;项目建设单位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三是完善项目建设配套政策,推动项目尽快融资。全市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着力提升项目建设水平,为重点项目银行融资创造条件。

下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经济综合和项目牵头管理职能,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对接,定期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及时把有市场、有潜力、有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向金融机构推介通过汇集资源要素支持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