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枣庄市认真组织开展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30 15:33:42

 

为积极有效应对高库存下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一规定两守则”,严防严控重特大粮油储存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发改委(粮食和储备局)会同中储粮枣庄直属库、市农发行,在全市组织开展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我市成立了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区(市)粮食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枣庄市委托储粮库点2020年春季库存粮油自查方案以2020年3月为库存统计时点就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检查方式、检查方法、检查内容、人员分工等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二是全面布置,强化责任。开展了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暨仓储业务培训,认真传达了省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全市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

三是精心组织,认真检查。市春季粮油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粮食行政部门、中储粮直属企业、农发行业务骨干成立12人检查组检查人员按照有库必到、有仓必进、有粮必查、查必彻底的原则,根据《安全储粮检查清单》和《安全生产检查清单》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并向相关岗位人员了解《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等规范及企业相关制度执行、保粮技术应用、异常粮情处置等应知应会应责情况。全市共检查32个库点,307口仓,56万吨最低收购价,数量真实,质量良好,承储都严格按照“两守则一规定”的相关规定及春节粮油安全大检查要求,排查了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152处全面进行了整改,确保各库安全运作。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