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人才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0 10:50:11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才工作要点,以扶持企业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抓手,立足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重,积极开展人才工作。

一、提前谋划布局,做好项目培育。为做好2020年招才引智工作,1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了全市新旧动能领域人才工作项目储备库建设座谈会,总结往年人才工作经验,探讨我市人才需求,培育符合2020年申报条件的人才项目,建立人才项目库。目前,人才项目库共收录22个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在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医养健康、其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收录10个人才项目。

二、主动靠上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发动区(市)发改局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2月28日,组织全市发改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人员进行泰山领军人才蓝色人才专项申报前培训,利用“儒商新语”公益直播平台,收看省工程咨询院专家对紧缺人才项目背景、目标任务及实施效果介绍、申报及优选关注重点、结题验收与绩效评价重点等有关问题讲解。4月2日,省重点扶持区域急需紧缺人才申报工作启动以后,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及时把省通知转发到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广泛动员企业积极申报,指导完善申报材料,要求各区(市)4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市发展改革委,由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进行联审。

三、开展现场调研,宣传人才政策。 3月16-18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家和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五区一市开展调研,先后到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中科院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威能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化等27个省优选项目和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和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人才政策。调研组对泰山产业蓝色人才专项拟申报企业进行了重点考察和现场指导。

四、引进专业人才,加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推进服务业与现代农业融合,推进服务业内部融合。加大对服务业专业人才的引进,开展“双招双引”宣传推广活动,以市场培育和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引进专业人才。大力加强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近期,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结束了我市多年来没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历史。为缓解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活力,市发展改革委先后多次到企业调研研发生产现状,提前启动了2020年市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和认定工作,并将逐步开展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创建工作,以平台聚人才,以创新谋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