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09 16:05:0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培用主持召开了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史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李培用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史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孙冰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落实年”、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要做到“五个检查”: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检查政治生态是否清明、检查工作落实是否有力、检查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检查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市委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文件要求,紧紧依靠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开展工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明巡察纪律和规矩,充分运用有关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培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方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政治巡察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从现在开始迅速进入“整改时间”。认真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以落实诠释担当,以干事彰显价值,在全市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史峰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对发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发改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发改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安排,积极配合,无条件地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真实反映情况问题,诚实诚信接受检查,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绝不能影响巡察工作进度。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巡察工作时间,从2019年9月27日至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一巡察组(枣庄市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zzxcez@163.com;在市政大厦四楼中间东侧楼梯间设置了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