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6 12:11:54

 

粮安工作会_副本.jpg

 

925午,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总结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委常委、常务副孟令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霍媛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孟令兴指出,粮食是特殊的战略物资,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永担使命、苦干实干,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粮食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高标准完成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确保在2019年度考核中提升枣庄位次。

孟令兴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推进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握好角色转换,既要积极做好接受“省考”的准备,也要抓紧部署开展“市考”,既要当好“考生”,也要当好“考官”。抓好统筹协调、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考核管理。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建立健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

孟令兴要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市考核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紧盯考核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霍媛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粮食安全为载体,以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以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上下结合、左右联动,形成合力,促进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局长孙永传达省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关于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史峰传达我市《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郭绪伦作了关于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情况2019年度考核安排意见的汇报。

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成员、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成员,区(市)分管区(市)长、发改局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 鲁ICP备11023093号-3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3
主办单位: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0632-3314181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四楼 邮编:277800